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大園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大園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八德家具行鞋架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楊梅家具行腳椅 / 凳客製化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八德家具行薄墊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楊梅家具行書桌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蘆竹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1997年我們相識在一個偏僻貧窮的小鄉鎮,兩顆年輕的心相撞碰出了愛的火花。年輕少不經事,不顧家人的反對和勸說、不顧你那一貧如洗的家庭條件,只為你向我家人說的那句話----雖然我家條件不好,但我會自力更生,一定讓我幸福。我父母接受了你,因為愛情,我們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我父母怕委屈了我,出錢拍婚紗照,辦婚禮。偷偷給我錢用,只怕傷了你的自尊心。我們過上了幸福,簡樸的小日子。 婚后的生活不是童話故事,是真真切切的柴米油鹽現實生活,我們痛并快樂著。我懷孕了,好高興啊!我的家人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就在這個時候,他的單位效益不好,每月的工資少的可憐,艱難渡日。 預產期將至,他找來他的媽媽照顧我,白天他去上班,我就和他的媽媽在家,從此我進入了水深火熱的生活當中。 老人家應該是國影畢業的影后級演員。兒子在家對我比較好,也照顧我,兒子不在家,就會和我說一些肺腑之言,我才知道,我們的婚姻不是長輩們看好的,我的家人反對是因為生活是現實的,怕我吃不了苦,兩家各方面相差太大,就是所謂的門不當戶不對。原來他的媽媽也是堅決反對的,也是因為兩家各方面相差太大,門不當戶不對,怕他的兒子受氣。于是我知道了--- 為什么我第一次見到她老人家的時候,和她打招呼,她只啊了一聲,我還以為是見到陌生人羞澀的呢,或是言多必失呢,原來是人家沒看上我,不愛理我。 訂婚后過頭一個年去他家,大年初二他媽媽給我做的大白菜燉土豆片子,還說家困難沒有菜,就像開水泡菜一樣,他出去買了豬蹄,回來給我紅燒的,雖然咸了點兒,但是畢竟是一道菜啊。這次我雖然沒太多想,但是還是有點兒想法的。 出現了臨產的癥狀,雖然也經常看書,還是慌了手腳,他媽媽不說話也不告訴我,由于不好意思也不好意思問,整整折騰了一天,晚上在接生婆的努力下,我順利的生了我的兒子,見到孩子忘記了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痛苦,他媽媽把孩子放在一邊,孩子哭了,初為人父的他想給孩子喝點什么,他媽媽說不用喂,哭不死餓不死。還對我說,我都怕你把孩子生在廁所里。 產后出血量很大,一個月都沒停止,現在想想真后怕,都什么年代了我還是在家生孩子的。天天換下來的臟衣服,我怕他媽媽累,就等著老公下班后拿出來,他媽媽知道后,告訴我,換完都給她,他兒子上班累了一天了,回家歇歇,別指使他干啥了。 老公在孩子出生一個星期后,出差一周,他媽媽天天和我嘮嗑啊,誰家沒孩子,這么嬌氣,尿布鋪的那么平干啥,看你以后能堅持幾天,老公回來給我買了一支口紅,他媽媽說,買這玩意有啥用。 他媽媽見兒子回來了,就要回家了,和我說,我得回家了,我都來這些天了,誰讓你一直也不生了,你大嫂生孩子我才伺候幾天,這讓你大嫂知道了不好,不得說她沒工作,沒錢的,就不愛伺候,這頭有工作,有錢的就伺候這些天,不好,得回家。 老公手忙腳亂地照顧我們娘倆,大嫂領著孩子來照顧我,雖然把孩子傷熱了,但還是很感動的。終于出了月子了,我媽媽把我們接回了家,我終于解放了,出了月子就像出了牢籠一樣。 老公又外出學習了,找來他媽媽給我做伴,我又得聽他她對我的否定之言,快過年了,我媽媽送過來吃的用的年貨,媽媽說孩子出不去屋,今年又添人進口了,買了碗筷,他媽媽問我媽媽碗真好看,多少錢一個啊,我媽媽告訴了價錢,不想她老人家說,哎喲,別說我沒錢,就是有錢也不買這么貴的,有啥用,我媽媽微笑著。 馬上過年了,兒子太小,怕換環境不適環境和溫度,老公和我商量后,決定在自己租住的小屋里過年,老公打電話告訴他媽媽,他媽媽語氣很不好,說,不回來拉倒,去你丈母娘家過年去吧,怎么解釋都很生氣。我媽媽打來電話說,孩子太小了,就不要回咱家過年了。 時間過得真快,兒子會爬了,老公又學習去,叫他媽媽來陪我,我說自己能行,他媽媽還是來了,和我說,別看孩子都會爬了,我到現在都不同意你和我兒子結婚,我兒子多么多么的優秀,什么樣的找不著啊。我真的很傷心,但我一直覺得她是長輩,說就說點吧,頂嘴不禮貌,沒教養。 從這以后,我做病了,怕見他媽媽,怕他為難不敢告訴他媽媽對我的態度和做法,每逢過年過節,提前一個月我就會牙痛,嘴邊上火起泡,朋友總是會問,我心里明鏡似的,但不好意思說啊,就這樣一直壓抑著。 一次,我們回他家,中午吃韭菜餡的餃子,我這個人有一毛病,就是吃韭菜就鬧肚子,我怕做多了剩了不好吃,就說餃子別包多了,我不吃,沒等我說完,不知是我說錯了還是她老人家會錯意了,馬上說,坐地沒帶你份。我這不是好心當驢肝肺嗎。 此后,常年累月,周而復始地過這樣的生活,在我心里壓的像一座大山一樣。我的忍讓可能被她老人家看作是無能的表現呢還是怎么著,她由原來的給我小話聽,到后來的挑明了說,指桑罵槐地罵,破口大罵,有一次,我終于忍無可忍,頂嘴了,她說我沒教養,我家怎么養出我這樣的孩子,要去找我媽評理。 經過這么多年,我思前想后終于鼓起勇氣和老公談談,老公說,那是他媽,讓他怎么辦,他媽怎么會說我呢,能說我啥?讓我就當沒聽見,一個巴掌拍不響,等等的話。我心慢慢的涼了,絕望了。 這么多年,我自己默默承受著這樣的折磨,一直在天真的認為,總有一天她會明白我是在忍讓,不是無能,也不是啞巴,也想讓他知道我的良苦用心,但是我真的錯了,我慢慢地承受不了了,只要老公前腳一邁出屋門,他媽媽就說我一通,老公進屋就什么也不說了,像沒事人一樣,和老公說了幾次,他不是不相信,就是說那是他媽,讓他怎么辦,他媽怎么會說我呢,能說我啥?讓我就當沒聽見,我該怎么辦。 后來,再去他家我就聰明了,老公走一步我跟一步,不怕院子里滿地雞屎牛糞,只為不生氣,可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啊,總會有機會被說上幾句,回家我就自己生氣,一開始每次從他家回來老公都會給我買點小禮物,我也就心里平衡了,畢竟老公還是好的,可能也是理解我的。慢慢的時間長了,他也會對我發脾氣,問我想怎么的,我能想怎么的。 都說時間能改變一切,在我這也是,老公經常和我生氣,我也會和他吵架。他爸爸得了癌癥,他天天去照告訴,后來情況很不好,我父母因為怕去看望讓他爸爸發現生重病,我和老公一直沒敢讓看望,后來去看望,他媽媽都到這時候了,也不忘說幾句酸話,他爸爸去世了,我和老公三天三夜沒合眼,研究各項事宜,接待吊唁朋友,其他兩兄弟也不靠前,在一切事宜都辦完了以后,他媽媽對我嗷嗷一頓喊,我很生氣,我對她說,天在看,人在做,我不怕。她不說話了。 孩子慢慢長大了,現在十五歲了,正處于青春期,一次我們三口人去看她,吃餃子,我沒有包,我兒子就說讓我也包,她老人家就說還是孫子好,知道正義,是個正義的人,知道向著奶奶,還說了很多很多,把我兒子忽悠的和我生氣。我也很生氣,干什么啊,原來和兒子挑撥,現在和孫子挑撥,我死的心都有。 老公喝多了,兒子很生氣,爺倆大吵一架,兒子摔門出去了,老公呼呼大睡,我追出去,不見兒子蹤影,四處打電話問,我給她老人家打電話,她一聽急了,我只聽她罵了一句,X你個媽的,我以為她是在罵她兒子,然后我就聽她罵,我聽明白了,這是在罵我啊,我就問,你罵誰呢?她就像倒豆似的罵著罵著……就掛了電話,我滿大街的找啊,最終找到孩子。 我承認我也有很多的毛病,我有潔癖,遇到臟的地方就想躲,所以在婆家不愛干活,但是老公一直在干,她老人家實在是不敢恭維,天天叼著煙,屋里臟的沒話說,四處嚼舌根,幾個姑婆婆都和她老死不相往來了,我還知道她老人家還嫌我長的丑呢。我無言以對。 我的老公是一個他媽樂他就笑,他媽生氣他就上火的一個人,他不會因為他媽錯了就加以改正,正確處理之間的關系。我無話可說。 我經常想死了算了,活著干嘛啊?這也許是我發泄的方法,也許會成為一份遺書,我猶豫徘徊……

夕陽西下,清瀾港碼頭附近的那一大片樓房被籠罩在金燦燦的陽光中,我背對著夕陽,面朝著淺藍色的大海,佇立在工字形的水泥碼頭上,近乎虔誠地目送著一艘艘桅桿上懸掛著寫有“神靈保佑”、“一帆風順”等字樣彩旗的漁船,在“嗚嗚”的汽笛聲中向大海深處開去。 我的身旁密密麻麻地停泊著很多艘回港休息的漁船,它們來自島內各市縣甚至外省,船身上面涂有“瓊陵水13608”、“瓊臨漁W12022”和“瓊文漁33033”和“桂北漁20008”以及“粵陽西漁81388”等白色字樣。船艙里面都是一些疊得整整齊齊的有半人高的漁網、塑料水桶等物品,還有船家在大海上使用的生活廚具。 在我的左邊不遠處,是雄偉壯觀的清瀾大橋,這是海南省繼海口市世紀大橋之后建造的第二座跨海大橋。 對于腳下清瀾港碼頭這片水泥地,我并不陌生。記得早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期,在我上文昌中學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就經常在周末跟要好的同學,從文城城區坐幾毛錢的公交車到清瀾鎮,專門體驗坐船過海的感覺。那時候我們坐的是那種只能容納十多人的使用柴油機做動力的、有頂篷的機動船。在上船的時候,機動船通常都會小幅度地左右搖擺,我們走下了碼頭的水泥樓梯,在登船的時候還得讓船老大拉上一把。而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對面不遠處能看得見人影的東郊碼頭,過一趟“清瀾海峽”只需要十分鐘。 木制的機動船冒著黑煙帶著“突突”聲中漂移在茫茫大海里,總讓當時年幼的我們心里充滿緊張和刺激的味道。后來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買了兩輪摩托車作為日常的交通工具,來往清瀾東郊兩地的人們就把摩托車扛上小木船過大海,狹小的船艙里最多只能容納兩輛摩托車,扛車上船很費力,得幾個人一起幫忙才能讓兩輪摩托車順利被推入船艙。 同樣是在這個清瀾港碼頭,當年在我即將高中畢業的時候,為了完成社會實踐課程,我們全班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登上兩三層高的大輪船到清瀾港附近的外海轉了一小圈。課程輕松有趣,數十年后我記憶猶新。 大約在本世紀初期,有外地的輪渡公司看中了清瀾東郊兩地過海的商機,購置了兩艘小渡輪對開著過海。于是在清瀾港碼頭一帶,排起了過海汽車的長龍,這場面在每年的春節期間尤為壯觀,一排就是好幾十輛,當然里面偶爾也夾有大型貨車和客車。 在這條汽車長龍里面,既有來自本島各市縣的觀光客和來往兩地的“過路客”,也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他們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到大海對面聞名全國的東郊椰林風景區走走看看,順便品嘗誘人的生猛海鮮和鮮甜的椰子水,以及享受在萬畝椰林深處行走的樂趣。 盡管乘渡輪過海的收費不菲,一輛汽車一般都是三五十元的,在繁忙的時候甚至還得等上個把小時才能過海,但人們還是樂此不疲,總是不愿意繞道東閣文教等鄉鎮去東郊,圖的也就是一個方便。對開的渡輪帶給人們的心理感受是很快就能過海了,不用焦急!看,對面東郊碼頭那邊的渡輪馬上就向清瀾港碼頭這邊開過來了! 此后,清瀾東郊兩地所有的人和車,基本上都是通過渡輪這樣的交通方式過海了,機動木船的過海生意一落千丈,隨即沒落下去了。只有在渡輪的營業時間之外,有要緊事需要辦的人們才會花上幾十元包機動船過海。機動小木船也就因此退出了載客過海的歷史舞臺,其蹤影也慢慢地在清瀾港碼頭消失了。 自三年前那座橫跨清瀾東郊兩地的清瀾大橋建成通車后,渡輪的過海業務也就走到了盡頭,從風光一時變成昨日的黃花,已經淡出了人們的視線,據說它們被轉賣給其他有需要的地方去了,原來的渡輪停靠點也被廢棄了,取而代之停靠在那里的是出海歸來需要加冰、加油和加水或者是臺風來臨前回港避風的大小漁船。 清瀾港碼頭一直以來作為人們交通出行的專用碼頭也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再也沒有過海的交通工具停靠了,變成了出海捕魚歸來的漁船的專門停靠點。而唯一來往三沙市的專用客運碼頭則位于不遠處的清瀾新港港區里面。 那些出海歸來的漁民們,大約在日落時分回到了清瀾港碼頭,把漁船往碼頭邊上一停靠,就把捕獲的新鮮魚蝦就地出賣。在那一片狹長的近百米的碼頭空地上,搭建起遮陽擋雨篷,用小簍筐、塑料桶和泡沫箱等物件擺起了五六十個微型攤檔,自發形成了一個海產品市場,平價出售新鮮的海產品,從兩三百元一斤的生猛大龍蝦到幾十元一斤的小花蟹、青蟹、沙蟲和石斑魚,以及海馬、海星、海刺猬、海鰻、蛇鰻、馬鮫魚、對蝦、鮑魚、章魚和象拔蚌等海鮮品種,應有盡有,各地口音的討價還價聲此起彼落,人氣旺盛,熱鬧非凡。 據說這“海鮮一條街”已經成為來文昌清瀾度假休閑的外地客人的最愛,他們一般都會在下午五六點鐘左右開車來到這里選購生猛海鮮,然后帶回家自己加工,盡情享受這些物美價廉的人間美味。這條所謂的“海鮮一條街”慢慢地在文昌有了名氣,就連我老媽也豎起拇指驚嘆那里出售的海鮮“平靚正”呢。 更有精明的商家嗅到了其中蘊藏的商機,捷足先登地在清瀾港碼頭的周邊空地上,開起了專門提供海鮮加工服務的“老班長美味苑”、“老船長漁村”等好幾家便民海鮮加工點,按斤收取一定的加工費,甚至還提供蒸汽火鍋迎合客人的個性化飲食需求。這樣一來,原本是作為人們交通出行碼頭的清瀾港碼頭,現在不僅變成了來往漁船的避風場所,而且也搖身一變成為便民大排檔和吃宵夜的好去處。或者這就是旁邊那座建成通車的清瀾大橋無意中帶給清瀾港碼頭的轉型結果吧。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安靜,像澄過泥沙后的一汪清水,令內心亮如洗、平如鏡。安靜,似一根不疾不徐燃燒著的蠟燭,輕輕眨動略顯微弱的光焰,卻極認真地向周圍輸送光明和靜謐的美好。 做一個安靜的媽媽,不在他寫作業磨磨蹭蹭的時候急躁,不在他做事情左顧右盼的時候咆哮,不在他存放物品一團糟的時候責備,不在他玩起游戲忘記一切的時候惱怒。只需在孩子默默地注視中,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只需在孩子的耳濡目染中,純凈自己的愛好,讓孩子眼中的一切呈現出健康、有序、合理與美好。 做一個安靜的媽媽,包容而不包辦,專注而不專橫,辛勤地付出,默默地耕耘,正如某篇文章中所述,適度地參與,得體地退出,恰當地贊美,親切地鼓勵。在每一次孩子跌倒的時候,拍拍他的肩,嘴角溢滿笑,眉目流出情,言語做良藥,讓孩子心中的愁霧消散。 做一個安靜的媽媽,不是在他成績出色時神采飛揚,百般嘉獎,也不是在他成績下降時氣急神傷,厲言相向,而是遇事不怒,處變不驚,不貼標簽,不妄冠名。與孩子同行,像時時行走在山水之間,恬淡自然,寵辱皆忘。 做一個安靜的媽媽,把定式的思維、幾十年的經驗埋藏,用心解讀孩子的成長密碼,重新撿拾兒時的七彩夢想。而常以“過來人”自居,無視環境變化、時代變遷,無視孩子敏感和逐漸長大的內心世界,得到的終將是自己難以理解的反抗和對教育理念的無奈反思。 做一個安靜的媽媽,在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不是高高端起家長的架子,也不是強勢地指指點點,評頭論足,而是能靜靜地與他促膝談心,讓溫暖和信任在彼此之間自然融合,緩緩流淌,讓自己靜下來,用心感受他的真、他的趣、他的固執和堅持、他的天馬行空和不著邊際。 做一個安靜的媽媽,儲蓄一種溫和而又深厚的力量,和緩而持久。心中始終藏著希望,在歲月的靜好里有這樣一副安靜的模樣。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桃園楊梅家具行書房家具訂做
桃園平鎮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直營 桃園大園家具行腳椅 / 凳訂做 台中北屯陽台沙發推薦桃園楊梅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 桃園楊梅家具行大茶几訂製 高雄小港兒童房沙發工廠直營桃園蘆竹家具行兒童家具推薦 桃園楊梅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 新北永和軟裝潢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9b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